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

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创建模范机关 服务廉洁“双承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营造依法、公开、便民、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 以“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目标,创建“模范机关”,向社会做出“办事不求人”服务承诺、“办事不收钱”廉洁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一、“办事不求人”服务承诺

1、政策咨询不求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宣传、咨询服务,及时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策法规专栏予以发布,为交易主体和群众创造便捷了解政策的渠道。

2、线上交易不求人。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精简和规范线上事项“一锁通办”,优化系统提示功能和预警功能,防止因误操作延缓项目进程,完善“码上办”事项清单,凡是能通过线上办理的事项,不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

3、窗口办理不求人。严格按照交易项目的办事依据、申报材料、办事流程、交易时限、收费标准和依据办理服务事项,杜绝“吃、拿、卡、要”“推、拖、躲、绕”,推行“合规的事情马上办”、“违规的事情拒绝办”“复杂的事情我帮办”服务标准。坚持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践行“马上就办、一次办好”服务理念,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优质服务。

4、质疑投诉不求人。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受理交易过程质疑投诉,公开质疑投诉方式、畅通质疑投诉渠道、推进质疑投诉查办。

5、公正监管不求人。依法公证处理质疑投诉事项,以公共资源交易“红黑名单”为抓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处理过程坚持依法公正,统一标准、实事求是,不“因人而异”、不“徇私舞弊”。

6、维护权益不求人。畅通纪检投诉举报,以电话、邮箱、网站、意见箱等方式,征集在党风廉政、“四官”整治、主题教育中的意见建议。妥善处理社会反映的侵害人民群众和交易主体的突出问题,对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诉求立即给予受理,对不符合受理规定的,应依法告知申请人解决争议的途径和渠道。

二、“办事不收钱”廉洁承诺

1、绝不利用职权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现金、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高价烟酒、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各类礼品礼金。

2、绝不借工作之便,在管理和服务对象单位报销各种费用,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理服务事项,坚决杜绝“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

3、绝不违规干涉交易评审,参与围标串标,左右投标人或评标专家意愿,为自己、亲属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4、绝不收受好处,违规插手交易活动,擅自利用业务锁权限更改、回退交易流程,缺项审批通过,改变交易数据,影响交易结果。

5、绝不充当“黄牛”“掮客”,利用职务之便,向招标人、采购人推荐供应商、开发商或建筑企业,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

6、绝不以投标人、供应商、开发商、竞价人、竞买人、评标专家等主体名义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7、绝不受人委托、收人钱财,违规干涉其他业务科室工作,违规打探或查询项目信息,影响交易公平。

8、绝不出入私人会所,绝不违规接受宴请,绝不参与“黄赌毒”,绝不参与涉黑涉恶组织,坚决与黑恶势力做斗争。

三、监督检查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服务廉洁“双承诺”接受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交易主体、干部职工监督举报,局党组将以“零容忍”“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抓到底、绝不姑息。

监督举报方式: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服务廉洁双承诺 监督举报”专栏。

2019年10月20日

监督举报
举报内容:
验证码:
提交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