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应进必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首个内蒙古电力(集团)项目进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国有企业阳光招标采购,维护国有企业招投标市场规范运行,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应进必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所属——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2024年生产工程施工、安装与调试框架,投资规模5800万元的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招标公告,实现首个内蒙古电力(集团)依法必须招标项目进场。

确保项目顺利进场,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深入沟通,有效激发招标人进场积极性。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协调会,与超高压供电公司深入沟通,详细解读招投标领域各项法律法规、自治区相关工作部署,着重强调项目进场交易优势,有效激发招标人进场积极性二是专班跟进,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指导。工作人员全程专班跟进,就进场流程、系统操作、远程异地评标、专家抽取、监管部门对接、代理机构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对一全流程指导,为电力交易扫清各种障碍。三是设新板块,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根据项目特点,组织技术力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网站开设“电力交易”板块,为项目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内项目“应进必进”,确保做到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能进则进”,不断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来源: 统一工作门户-全媒体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