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

2月28日,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第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全上的工作报告等;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科学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党的自我革命新成效保障首府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着力增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本领,抓紧抓实开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保位争先、走在前列。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全面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全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深刻认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条例》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品格,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本色,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