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政府采购中心“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2023年3月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采购中心作为“远程异地”评标副场的首个政府采购项目——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采购物业服务项目顺利完成评审,该项目预算1026.9万元,中标价767.6955万元,节支额259.2045万元,节支率25.24%。

“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最大限度实现了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全面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在实施远程异地评标过程中,评审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沟通、在线讨论、同步打分、同步评审、同步确认评审结果,评审结束后由系统自动汇总结果。将采购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有效防范了人为因素对评标过程的干扰,为打造阳光高效、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增添了新动能,真正做到防腐关口前移,逐步形成标准统一、规范有序的“云评标”模式。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将以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为契机,不断加大政府采购服务创新力度,继续与区内外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发挥首府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跨区域互助合作,有效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为打造全国公共资源统一大市场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