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8月24日, 我市召开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联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守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段利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电子监管平台建设、推行项目评审在线监督见证、上线运行围串标分析系统、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加强围串标线索移送机制等方面工作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呼和浩特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管理办法》。参会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的工作经验对上述议题分别发言;特别是围绕评定分离定标人员组成、招标人权利与责任、加强综合监督防止廉政风险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上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问题,着力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建设,依照法律和相关规定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要充分贯彻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发挥好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呼和浩特市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领域实施“评定分离”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压实招标人的主体责任,有利于维护公共利益、规范市场行为和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做好公共资源交易评定分离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招标主体要健全完善“评定分离”廉政风险内控机制,监督部门要加大对定标决策工作的监督力度,依法依纪、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地行使定标权力;行业行政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共享市场主体监管信息,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函询配合等职能职责,确保定标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部门联席、联合、联动,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持续规范交易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